自古深情留不住,唯有套路得人心

🎂

你花了很多年让我明白道理。各种各样的故事,或是身体力行,或是让我自己去感受。你一直把我当挚友吧,因为我永远不会背叛,也无法背叛。背叛你,就是背叛自己。

别人看中的只是我们的使用价值,你能为他们做什么,他们就会怎样对待你。而对于我们自身来说,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价值。

当你有权有势,是个烂人也无妨,能从你身上榨出他们想要的利益,就值得结交。当你没权没势时,就是再完美,也还不及藏桌上一只碗、一双筷。

这是目光短浅的。你知道,一个目光长远的智者善于挖掘他们,给予利益(机会或是权势),让他施展自己的才能,以换取其忠诚及回报。若是本不忠诚,早日赶尽杀绝了好。若是不能成为助手,便最好再不相见。他们会将你打入深渊,最好是永世不得翻身。

或许是打造一个可以利用的人太难,他们大多选择了现成的那个,巴结讨好,各种恩惠。

若你就是那个,就该明白,那都是假的。别人能给你的,自然也就能收回去,这种虚假繁荣对你本身的价值没有任何影响。待你的使用价值被压榨完毕,一切也就随之消亡了。

若你不是,你是遭受不公的那个,也更应该明白,他们都是一群吸血的恶魔,从来不看真相。



公平不是别人给的,是自己争取来的。是你的价值为你换取了公平,而不是别人的施舍。

想起你来就是儿时无尽的鼻涕眼泪,无休无止。明明是别人的不对,指责的偏偏是我;明明是我做得更好,偏偏被夸奖的是他;明明……事实证明,申诉的眼泪是无用的,在别人面前,那只会是懦弱无能。婴儿的哭泣,不就是为了换取母亲的同情吗?既然这种“同情”不存在,又何必浪费感情。他们根本不在乎。

就像是古时的重男轻女。因为男生对他们来说更有使用价值。劳动力谁不爱?

这就是他们的使用价值。所以他们什么也不做,就可以获得偏爱。

那我们呢?什么都做不了了吗?不。当你完完全全地超越他们时,没有人可以看轻。

严厉是一种礼物。

当他们打打闹闹四处惹麻烦时你乖乖听话,甚至可以制止他们;他们需要哄着吃饭时,你已经可以迅速解决、为别人盛饭、劝他们吃并礼貌离开;当他们被家长哄骗威胁着去学习时,你已经能自己坐在书桌前自己要求写作业并递上一张满分的卷子;当他们还在外头玩耍时,你已经可以洗衣煮饭……你凭什么不能得到别人的偏爱?这不可能。

但是,这些够吗?不够,过去了,也就没了。只有不断提升自己,创造自己的价值,才会有自己的力量,这是你的资本。

别人的偏爱与看重,都只是别人,与你无关。你自己会不会,能不能,是不是,都还是自己的事。

等你真正掌握了经济大权,掌握着自己的命运,才有话语权。

忘了别人的眼光,过自己的。

记住。

你自己的价值,也能为别人创造利益,但你为他人创造利益时,不一定能提升自己的价值。分清楚。能帮就帮,不能也要先明誓保身,否则当你没有了价值,就是给了别人再多的利益,他也不会感激,失去的还是自己。




亲人的爱不一样,但不是所有亲人都这样,某些比别人的诋毁更可怕。他们要将你牢牢握在手里,而不是别的。这比陌生人还要可怕。你要明白,谁才是真的为你好。真是个悲哀的故事,表面的祝福却是藏着更可怕的东西。



你说,要什么就说,不能哭,哭了就什么也没了,东西不是哭来的,是争取来的。只要是合理的要求,我不会不给。

你说,靠别人是靠不住的,只会被放弃,只有靠自己。

你说,人言信三分。

你说,目光要长远,走一步看三步。

你说,很多东西要慢慢学,迟早要一个人面对。

你说,学会珍惜。

你说,要坚强。

你说,

你说……

你说了好多好多,不太记得。只还记得一句——

“你命真好,遇见了我。”

是的。你比他们优秀,却成了家庭的牺牲品,也被别人陷害折磨……

你制造了狂风骤雨,告诉我生活的残酷,也撑起宽厚的肩膀,告诉我自己并不孤独。

世界很美好,需要我们的呵护;世界也很残忍,需要我们的勇敢。

谢谢你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