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深情留不住,唯有套路得人心

牛二

谨以此文劝诫沙雕的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世界上没有永动机。永远不会有。

有人像牛顿第一定律,不受外力永远静止或者运动下去。这不可能。哈哈哈。外力一定会影响我们。

有人像牛顿第三定律。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欺骗自己,止步不前。

其实我更喜欢牛顿第二定律,合外力给予我们加速度,加速度与质量成反比。

为什么是牛顿第二定律?

做题的时候,最讨厌它。可是,它才更像前进中的我们啊。有加减速、有开始、有停止。它很复杂,因为外界的各种力作用在我们身上时,也在我们身上合成着,可能是动力,有可能是阻力;当然,一个力也可以分解为千千万万个不同的力,真让人头疼。但是其实它也很简单,动了就是动了,没动就是没动,进步或者退步都是很明显的。

欺骗自己真的太简单。

我讨厌语文(其实你喜欢文字给你的心灵带来的震撼)。

我根本不喜欢数学(其实你曾经最爱数学)。

英语真的不适合我(其实英语和方言也没什么两样)。

物理真的不是我的兴趣所在,只是不得不选(你也深深爱着研究和单位换算的乐趣)。

化学太恶心了(你特别喜欢做化学实验,也喜欢上化学课)。

政治字好多好麻烦(你最喜欢政治的思想逻辑关系和背诵时的感觉)。

历史好难我真的不行,反正也不选(哈哈哈,当年你历史快满分时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。你知道自己特别喜欢历史,它让你学会成长)。

生物我是爱的,可是它不爱我(它一直爱着你难道你不知道吗)。

地理,呵呵,从来不在我的世界里(哈,你不喜欢看《舌尖上的中国》吗)。


欺骗自己真的很简单,一句不喜欢就可以拒绝所有。

此后,你再不记得当时中考前三周内做完的那本《百题大过关》和提前写的高中阅读题,不记得你写出最最热爱的数学题、推导出自己独特的规律时的喜悦,不记得朝朝暮暮念英语背单词过后的全班第一和对自己的肯定,不记得你对物理概念的解释无人能及即使是老师,不记得你每次在化学课上带同学们念的顺口溜,不记得你为政治流泪过后一字不漏记清楚的那本《道德与法治》,不记得你说“我爱历史”和在历史身上学到的东西,不记得你和生物之间点点滴滴的默契,不记得你把地层比喻成瑞士卷后的窃喜......

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

你都记得吧。

那是你独特的回忆,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回忆。

如果昨日的热爱与喜悦在今朝都变成了痛苦,你会想要忘记它的。



哈哈哈,这个理由真让人无法反驳。



我告诉你,你只是害怕失望而已。

知道自己可以却不去做,不就变成不可以了吗?

你只是不愿意去做罢了,没什么别的。


放弃不需要理由。不动就可以了。

可是加速度的出现需要外力。加油吧!不要再欺骗自己了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)
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