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深情留不住,唯有套路得人心

花与泥

我是一滩污泥。

我一直都明白。

每日浑浑噩噩地过着,感受阳光的照耀,雨露的滋润,好像也没什么不好。



直到那天,我遇见了你。

人们路过时不慎落下了一颗种子,落进了我的心里。

你是这样的娇小可爱,我不得不时时呵护着你。




看着你一天天长大,钻出脑袋,发出嫩芽,冒出点点绿色,我真高兴。

每天,我们都会互道早安晚安,生活也渐渐有趣了起来。



后来,你长出了花苞,羞涩地看着我。

我也这样看着你,你真可爱又纯净。



再后来,花开了,招来了无数蜂与蝶,花粉漫天飞舞着,真好闻,是淡淡的清香。


夜里,对着那圆圆的月儿,你悄悄对我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没有回应,你以为我睡着了。

我想,我是配不上你的......

自己的肮脏,我清楚得很......



后来,人们路过这里,注意到了你。

“咦,水沟里长了一朵花。”

“好漂亮。”

“真是出淤泥而不染。”

他们将你从我的心里摘除了,永远永远。



再见了,我的小花。




我又变回了那团污泥,日复一日地消磨着时光。

肮脏的心里,给你留下了一个干干净净的小角落。








那摊污泥不会知道,小花在他的心里,留下了花种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

© |Powered by LOFTER